自流平塑性开裂(2小时内)

xiaoyi678

见习生
注册
2026-05-05
帖子
6
反馈
0
积分
76
微信
Gerrard818
近期做自流平实验,搅拌后状态不错无沉降泌水,室内摊铺在防水板上,但是2小时内就会出现发丝状小裂纹,局部的,1-2公分长,裂纹图片如下。附上实验配比,请教大侠如何调整改进?
普硅:275
硫铝:125
半水石膏:30
80-100目:450
钙粉:120
硅灰:5
聚羧酸减水剂:0.8
消泡剂:0.6
天普400:0.5
酒石酸:1
胶粉:10
初始:150
 

附件

  • IMG_20260622_082622.jpg
    IMG_20260622_082622.jpg
    71.1 KB · 查看: 20

申明:内容来自用户上传,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。如涉及侵权请点击 联系我们!请不要使用下载软件下载附件!
把减水剂增加到1.5 看看, 减水率太低,容易收缩开裂, 先排除这个原因。
 
近期做自流平实验,搅拌后状态不错无沉降泌水,室内摊铺在防水板上,但是2小时内就会出现发丝状小裂纹,局部的,1-2公分长,裂纹图片如下。附上实验配比,请教大侠如何调整改进?
普硅:275
硫铝:125
半水石膏:30
80-100目:450
钙粉:120
硅灰:5
聚羧酸减水剂:0.8
消泡剂:0.6
天普400:0.5
酒石酸:1
胶粉:10
初始:150
先看看凝结时间正不正常,是不是凝结时间太长了
 
先看看出现裂纹多不多,还是就这一条?
另外你的配方我看是用的半水石膏,是β半水吗?
沙子是什么沙子,水洗砂还是什么砂?
 
后退
顶部